墨延凉

希望高考顺利(瘫)

深圳美丽瞬间


//明明是真实故事被我写的有点空()



//学校的命题作文,但感觉自己写不出来那种娓娓道来的感觉(自己慢慢加油吧)




夕阳四沉,却把暮霭咬得支离破碎,从树缝中泼下斑驳的倒影。你们说这是深圳的美景,我觉得不然,因为在今天我见到了深圳的美丽瞬间。

 



墨蓝色的天空尽数透着宁静,底下的人群却是另一番景象。

 



又是一次核酸检测,许多人都是这么想着。杂乱的人群叫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整成了整齐的竖列,队中时常传来人们不满的抱怨,但这也不能改变他们必须在这排着等候的事实。

 



队伍的尽头是两个全身穿着防护服的人,一人戴着眼镜,蓝色的口罩遮盖住了她疲惫的面容;而另一人看得出来是顶着一头杂乱的发型,他的发尾早已被汗水浸透,但他见着面前乌泱泱的人群,一刻也不敢停歇。

 



一位老人一手拿着老旧地只能堪堪显示出图像的手机,一手拄着不知道是什么木头做成的拐杖,步履蹒跚。

 



他缓缓地走向长龙中的其中一条,脸上时挥不去的哀愁。刚好走在老人后面的我伸着脖子往排头看去,每个人都戴着口罩秩序井然地排着队。队伍中有人撑着伞,有人戴着顶太阳帽,有人带着还在咿咿呀呀的孩子,但大家都自觉地保持着一米左右的距离。

 



扩音器里播放着各种测核酸要求与注意点,播报员声音里充斥着电流声,无形中跃进了我们的耳中。我站在姐姐前面,一边随着人流向前走,一边想着这些天听到的、电视上看到的内容。

 



眼看着队伍越来越短,就要轮到我们时,我见到前面的老人翻着他自己老旧的手机,嘴中念念叨叨,迫切地想要找到那张绿色的码。可他翻遍了自己手机都没有找到。

 



三分钟过去了,老人没有见到任何一点码的踪迹,他有些无助地看向了工作人员。但工作人员站的有些远,于是他只好和旁边的人打个招呼,往工作人员那边走去。

 



老人刚走没几步,一名医护人员瞥见了他,赶忙往他的方向走来。焦急的老人见到有医护人员瞧见他了,不禁欣喜着也拐着拐杖朝医护人员走去。只不过这么一个小动作儿,老人因为重心不稳直直地往前跌了过去,医护人员微微怔住了几秒便向老人飞扑过去,扶住了差点与地面相撞的老人。

 



医护人员或许是本身也腰腿不好,扶住老人后自己便扭伤了腰看,面上是抹不净的痛苦。老人刚刚从中缓过神,扭头就见到扶自己的医护人员面露苦色,便赶忙借出自己的拐杖给他用。扭伤的医护人员强压着自己的痛楚,朝老人笑着问道:“抱歉见笑了哈哈哈,请问您需要什么帮助?”

 



老人随即便愣了愣,然后也对着医护人员笑了笑并拿出了他那部老旧的手机。很快,轮到我们后顺利地做完了核酸,老人也与那名医护人员挥了挥手,朝着晚霞深处走去。

 



或许这只是一件不起眼的小事,却存在于我的记忆中挥之不去,这就是深圳的美丽瞬间啊!



(1014字)


//还剩下13篇作文(泪

评论(2)
热度(24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墨延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