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延凉

希望高考顺利(瘫)

刹那间,我发现了自我

//寒假作业

//苦逼初三狗




装着柠檬碎冰饮品的玻璃杯碰撞发出清脆的响声,薄荷叶挡着碎片般橘红的日光。我望着近岸沙滩上雪白的浮沫,边散步边思考着老师所让我们写的“自我”。



 没走几步,忽然有人叫住了我。我赶忙回头去看,竟是我的同桌小绿。



 原来她也在为自我的作文而烦恼,我们两人便一拍即合越聊越起劲,眼看着时间也差不多快到饭点了,我们两人就一起找了家米粉店。下好了订单,我和小绿顺势坐在吧台前,正好面对着窗外的景色。 



星光将最后一点日色燃尽,留下了漫天的玫红与檀紫,我们不约而同地都想着同一个困扰着各自的问题。约莫过了几分钟,小绿开口说话了:“你说我们什么时候是最高兴的,做自己喜欢的事,还是睡一顿美美的觉呢?”语罢,刚出锅还热气腾腾的米粉被端上了桌。



 “我想现在最高兴的事,应该就是吃完这碗喷香的米粉呐!”听完我的回答,小绿便开始笑起来,自己笑着停不下来还顺带拍拍我的肩膀:“说的有道理啊哈哈哈。”



 店里老式唱片机还扯着嘶哑的嗓子在唱,视网膜上浮现出我面前的佳肴。



因为小绿的提问,我在不知不觉中就扒完了整碗米粉,看着身边还吃着的小绿:“你不是之前在学画画么,现在还在学嘛?”问完后小绿肉眼可见地顿了顿,而后便停下了她手中的筷子:“没有,我自己画的时候很开心。就像现在,如果你和我一起坐在米粉店里画个画,我会舒适又高兴。到头来说还是画室的那种氛围我接受不了,所以没上了。”



语毕,小绿又拾起了筷子从碗里捞起米粉,继续她的进餐。吃了一两口后不知想起了什么,粉就这么含在嘴里,不咀嚼也不吞咽,静静地被空气塑在了椅子上。




 一刹那间,我似乎也发现了我的自我。它并非一颗巨大炽热的星球,也并非一个具象化的个体,而是正在做自己所热爱的事情的你和我。 


(813字符)

评论
热度(153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墨延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