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延凉

希望高考顺利(瘫)

飞花奔月(贰)

爰居爰处?爰丧其马?于以求之,于林之下。死生契阔,与子成说。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。于嗟阔兮,不活我兮。于嗟洵兮,不我信兮。

 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 

说起秦木这人,只要是常常进出风月之地的,喝花酒的,就没几个不知道她。至于为什么名声如此大,可不只是因为她美。秦木是这玲珑坊的花魁,美是自然的,通俗点讲简直就是绝世妖姬。一头乌发盘的高高的,有刘海遮住了半边脸,更显柔情,媚眼含羞,粉面含春。跳舞时更是身段柔美,红白搭配的舞衣穿的随意而暴露,那衣服裁剪的恰到好处,正好露出秦木她令人口干舌燥的长腿。

 

她也是极聪明的。她总是能和别人在想法上无比契合,无论是谁。她也似乎通晓这世间百态,你无论问什么,她从不回答“不知道”,永远都能给你一个答案。而邱掷钥,正是想找这秦木姑娘,来问问《血刀决》残页的下落。毕竟,这秦木姑娘,可是当今被称为“百晓生”的人物。

 

 

 

玲珑坊后台。

 

“唉,还要打七天工,这一天我都已经累的半死了。”游勾六扭了扭自己的脖子道。“抱怨有什么用,一点实际效果都没有,还不如快点干,等下弄完我请你喝酒吧。”苏狐没停着自己手上的杂七杂八工作,继续摆弄着那些锅碗瓢盆。“好啊!,那就这么说定了!”

    

 

 

 夜,金陵街市。

 

苏狐坐在长凳上,叹息连连。游勾六不知他今儿个到底是怎么了,便问道:“诶,你今个儿咋了,这是多伤心啊,病入膏肓还是英年丧偶啊?”

 

“滚滚滚,气着呢。”苏狐说着,抬头看向酒馆对面的戏台,戏子们一个个装扮着,都是簇新的包头,极新鲜的褶子。

 

“刚啊,我接到掌门的传书了。”语毕,又摇了摇手中的酒杯:“他说,岭南山高水远,我还抽的来时间,他阴某特别感动,思来想去,应给我多布置些课业。你说到这…… ”苏狐说着,又摇了摇新斟的竹叶青,这竹叶青淡绿清香,有着淡淡的苦味,却也是柔和爽口。可惜啊,现在的心情,还真的不符合这酒啊。

 

“阴不孤不会又叫你去帮别的门派的吧,那也太惨了吧。”游勾六嘴上说着他惨,却还是一副看戏的面孔。苏狐点了点头,见他如此,又笑道:“我觉得你如果不摆出这么欠的表情,我肯定特别感动你知道吗?”

 

游勾六大笑:“阴不孤这样也不是一次两次了,早看惯咯!”说着,还不忘往自己酒杯里斟酒。

 

“诶,你不是说阴不孤他叫你去帮别的门派的吗,是哪个门派?”苏狐看着杯中酒微微有些发愣。游勾六见他不应答,便用胳膊肘顶了顶他:“诶!狐儿,问你呢。”苏狐有些烦躁,道:“你说我以前怎么不知道你那么吵呢?”游勾六笑笑,说到:“害,那时不是不熟嘛。”苏狐笑到:“算了,和你说也没关系,是暗香。“

 

“暗香?暗香怎么了,他们门派有人和你结仇吗?”苏狐抓了抓头发,道:“你记不记得我们门派的女弟子,都不能长大,是因为南疆祭司的玄阴蛊?”游勾六微微抿了一口酒:“知道啊,好像没什么关系吧······”

 

“怎么没什么关系,你仔细想想,暗香是不是也属于南疆?”游勾六不置可否。

 

“不过······”游勾六说到这顿了顿,“不过什么?”苏狐看着他,想听听他接下来的话,“我想说啊,这南疆祭司与暗香,并不在一起啊,他们两个又如何会有关系?”这时便是换苏狐懵了,他一直以为南疆的人都是一伙的,而暗香也是与南疆祭司同流合污的门派,便一直不待见这个门派,看来,是他自己一直误会了。

 

苏狐回神,突然用力地锤了下游勾六的后背:“害,你早说嘛,搞得我今天一直为这事发愁!”游勾六被后背突然传来的剧痛吓到,暗想:你这不也没找我问啊,我怎么知道你在想什么,真的,唉无语。

 

 

 

这玲珑坊,其实还细分了几个阁,而只喝茶卖艺的,便是点香阁。秦木姑娘就是在这点香阁中,不过,价钱也并不比那些卖身的要少。

 

 

 

点香阁,秦木房内。

 

“不知,这位侠士是为何而来啊?”秦木的容貌着实好看,可在台下看不出来,这一近点,便能发现她几乎遮住半面的刘海后面,是一只猩红的眼眸。

 

邱掷月也是好奇,便问道:“秦木姑娘,在下能否问个问题?”

 

秦木见他如此诚恳的样子,微微一笑:“您花了那么大价钱请我,不就是为了问事吗,但说无妨。”说着,为邱掷月砌了壶茶。这茶是铁观音,这名字听起来似乎也有些禅意,刚烧开的热水没过茶叶,独属于茶叶的清香也散发出来,馥郁持久,似乎也与秦木的性格一模一样。

 

“不知秦姑娘的右眼······”邱掷月忽然不知该如何问下去,便顿了顿。

 

“噗嗤,其实这右眼啊,也没什么秘密。我最初并不是这儿的人,是个贩药的。只不过因为一点意外,就这样了。”邱掷月见秦木并不多说,也便不再追问,切入了正题。

 

“姑娘可知《血刀决》?”秦木听见邱掷月的问题,脸上的表情似笑非笑,转身走向房门说道:“我们换个地方继续聊吧。”

 

秦木出了房门,向侧边走去,又拐了个弯走到了湖泊旁。她招呼了一个撑船人,那人将他们撑到了河中央便不见了踪影。
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每章最顶那句话和文章是没关系的,嗯嗯。然后第一次写长的,故事不会太复杂,但是伏笔还是会有一些,主要走剧情线,感情暂时不会多,其实也是想借助于此来提升一下自己的写作水平吧,如果有些逻辑不符的话可以提出来,我定会改正。文中的有些物品、以及场景和人物是游戏里没有的,私设私设。最后的话,有些故事情节我会参考一梦江湖中,某些人物的小传,所以说可能有些情节看起来就会眼熟。


可能现在更的都不会特别长,毕竟剧情、伏笔这些要计划好,安排妥当,然后也谢谢你们,能来看这个并不是特别好的作品。


大概就这么多了吧。
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
To be continued

By.墨延凉

 

 

评论(10)
热度(18)

© 墨延凉 | Powered by LOFTER